科研外事处
当前位置:科研外事处>> 学报专栏
《郑州理工学术研究》2023年第1期印刷出版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人:崔戈扬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4/21 8:45:27

       我校学报《郑州理工学术研究》2023年第1期(总第22期)已印刷出版,共刊载文章21篇。

       《郑州理工学术研究》2023年第1期增设“政治理论研究”专栏,编发了王丽教授等的文章《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路径与价值旨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章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单独一部分专门部署,进一步凸显了全面依法治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重要作用,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规律性的认识,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前进方向。本期学报特色栏目“中原文化研究”刊载了两篇专家文章:第一篇为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王永宽研究员《君子小人之异的宏观考察》一文。文章从八个方面论述了君子小人在道德人品方面的差异。第二篇为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仁磊教授《两汉魏晋南北朝时期陈平形象探析》一文。文章阐述了陈平形象历经两汉魏晋南北朝时期七百多年的沉淀,从真实的历史到被记载的历史,再到传播的历史、被接受的历史,得以最终形成。他也成为中国历史上影响深远的人物。

       另,本期封二以图片新闻的形式报道了我校召开“三八”妇女节暨“巾帼建功标兵”表彰会议。封三以同样形式报道了学校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