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外事处
当前位置:科研外事处>> 学报专栏
《郑州理工学术研究》2022年第1期印刷出版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人:崔戈扬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4/21 16:12:15

       我校学报《郑州理工学术研究》2022年第1期(总第18期)已印刷出版,共刊载文章20篇。

       本期学报特色栏目“中原文化研究”刊载了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任崇岳研究员的《论汉族形成于中原地区》一文。文章从四个方面论证了中华文明发轫于中原地区、汉族形成于中原地区。同时,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地域、共同的经济生活和共同的心理素质,形成了事实上的汉民族。值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闭幕之际,“党建理论研究”栏目刊载了我校李长江老师的《奥运视角下习近平体育观研究》一文。文章对习近平总书记体育观的产生渊源进行分析归纳,提出习近平总书记体育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主旨:奥运外交观、奥运健身观、奥运发展观、奥运精神观、奥运强国观。两篇文章各具特色,值得一读。

       另,本期封二以图片新闻的形式展现了我校召开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盛况,封三以同样形式报道了省教育厅“大听课、大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调研思政课建设工作情况。

文/科研处  崔戈扬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