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外事处
当前位置:科研外事处>>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人:崔戈扬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5/13 9:23:54

       为进一步办好我院学报《郑州理工学术研究》特色栏目——“中原文化研究”,2021年5月12日上午9时,由院科研处和党政办承办的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第二届中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理工酒店学术报告厅举办。我院院长、博士李锦明教授,副院长仝克勤教授,科研处处长陈先宝教授出席研讨会。会议特邀来自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新乡学院、洛阳文物考古研究院、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华夏源》编辑部10余名知名专家和资深学者共襄盛会。会议由副院长仝克勤教授主持。


        会上,首先由院长、博士李锦明教授致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的发展概况,回顾了《郑州理工学术研究》的创办和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报的发展和与会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和惠赐稿件密切相关。学报要借此契机,进一步弘扬中原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精神,坚持文化自信,促进学报特色栏目建设,不断提升办刊水平,并祝研讨会的举办圆满成功。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院新区宣传片,并聆听了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校歌。

       科研处陈先宝处长对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学报——《郑州理工学术研究》所开设栏目、特色栏目打造以及办刊宗旨和理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一定把各位专家的支持作为动力,进一步打造好特色栏目,努力把《郑州理工学术研究》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味。随后,院长李锦明教授为新增特色栏目撰稿人颁发了聘书。

       聘书颁发后,与会专家自由发言。专家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够受邀参会,对学院的快速发展感到震撼,同时认为我院学报的整体办刊水平较2019年之前有了长足进步。他们对我院学报“中原文化研究”特色栏目的设立、成长与发展表示赞赏,认为学院学报通过特色栏目发表省内专家的重量级文章,可以达到宣传学校、扩大学校影响的作用,起到了软广告效应,很具远见卓识。专家们在赞扬之余,也对如何进一步办好我院学报特色栏目建言献策。他们希望“中原文化研究”栏目能够站在高处,立足长远,唱好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和“魂”的主旋律,“跳出中原看中华”,发挥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部分专家们还建议,为更好地打造学报特色栏目——“中原文化研究”,此栏目文章应增加篇幅,扩大容量。通过以量求质的飞跃,使更多人以此为窗口关注我们的学报,进而关注我们学院,逐步把学报打造成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提升学院软实力,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最后,院长李锦明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学报既是学院的一张“名片”,也是学院学术研究和交流的平台。他向各位专家对学报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继续惠赐稿件,使学报由幼苗长成小树,再由小树长成参天大树”。此次研讨会圆满结束。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院学报的长远发展,加强我院与学界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办好特色栏目和扩大学院影响,意义重大!

文、图/科研处  学报编辑  崔戈扬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