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外事处
当前位置:科研外事处>> 通知公告
市社科联关于开展“‘十四五’开局社科专家谈”的通知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人:崔戈扬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8 16:24:44

各高校,各社团,各研究基地,社科研究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郑州市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了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智库作用,更好地助推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市社科联决定在全市社科界开展“‘十四五’开局社科专家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推新征程,建言“十四五”,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二、研讨内容

紧紧围绕中共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郑州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选题,撰写研究性文章,开展针对性研究,结合自身实际自拟题目,字数不限。

1.对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阐释和解读;

2.对《建议》提出的郑州“十四五”时期 “一二三四五”目标路径和九项重点任务如何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

3.对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4.对新形势下郑州特大城市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提出建议。

三、参加范围

省会各高校,各社团,各研究基地,社科研究单位和实际工作部门社科工作者。

四、活动时间

活动从下发通知开始启动,4月底结束。

五、相关要求

1.此活动是展示社科形象,体现职能担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参与。

2.省会各高校、各社科研究基地、各社科类社团都要积极参与,每个单位提交不少于1篇;郑州市首届知名社科专家和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每人1篇。

3.来稿审定后在郑州社科网和郑州社科发布(公众号)上进行刊发,应用性研究的优秀文章将在2021年度课题立项申报中直接立项,进一步深入研究,参加结项和评奖。对有价值的建议以《社科内参》的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阅。

4.请在文章左上角注明“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380342165@qq.com。

 

 

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1月18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