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外事处
当前位置:科研外事处>>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中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人:崔戈扬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5/24 8:25:36
       2019年5月23日,我院学报编辑部在郑州理工酒店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常务副院长赵金昭、副院长高建炳、科研处处长陈先宝出席研讨会。高院长主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学报编辑部主办,党政办、组宣部协办。
      为保证我院学报特色栏目“中原文化研究”稿源优质充足。本次研讨会旨在聘请学界知名专家成为我院学报特约撰稿人。这是我院学报自创刊以来,首次举办较高级别的学术研讨会。受赵院长和陈处长力邀,来自郑州、洛阳、新乡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光临本次研讨会的专家主要有:河南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程有为教授;河南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原所长,王永宽教授;洛阳市文物局原洛阳白马寺汉魏故城文物保管所所长、河南省文史馆员,徐金星教授;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博士,薛瑞泽教授;新乡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牧野文化研究所所长,李景旺教授;新乡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博士,聂好春教授;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华夏源》主编,赵文浩先生;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华夏源》副主编,牛青山先生;河南师大地方文献研究中心主任,王仁磊副教授。
     会议开幕,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校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由科研处长、学报编辑部主任陈先宝教授宣读了省社科院原纪委书记杨海中教授向研讨会发来的“贺辞”。紧接着学院常务副院长、学报编委会主任、主编、博士赵金昭教授向大会致辞并向专家一一颁发特约撰稿人聘书。而后陈处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学报——《郑州理工学术研究》。
与会专家在发言当中纷纷表示对我院的迅速发展感到震撼,对我院学报开辟特色栏目的做法表示赞赏,愿意为我院学报优先提供优质稿件。李景旺教授表示将带头发动牧野文化研究所20多位专家为我院学报供稿。《中原文史》刊物主编王永宽教授和《华夏源》刊物的两位主编赵文浩、牛青山先生表示愿意与我院学报加强互动、增进交流、互通稿件。薛瑞泽教授对我院学报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改进性意见。王仁磊副教授称赞我院重视内涵建设,坚守学术阵地是“有担当、有意义、有信心”的体现。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校园。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院学报的长远发展,加强我院与学界的深度融合,意义重大。

                                                                                                                                                                                                                                                         文:学报编辑部/张学亮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