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外事处
当前位置:科研外事处>> 新闻动态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人:王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1/8 10:31:11

         11月6日秋雨绵绵,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的金马礼堂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金昭教授在为师生们讲解毛泽东的诗集。
        赵院长的讲座为师生们展示了不同的毛主席的形象:久有凌云志,重在井冈山;不到长城非好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冷眼向洋看世界,热风吹雨洒江天。这些是忧国忧民的毛主席,在攀登游历名山大川的感慨,是心系国家和人民的毛泽东的凌云壮志。“江山如此多姣,引无数英雄尽折腰”又是毛泽东对于中国经历磨难的深刻悟;“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枝头俏”,“雄关漫步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讲述了毛主席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诗言志”是毛泽东的一贯主张,也是他的创作指南。这些诗词不仅生动记录了毛泽东一生的奋斗足迹,而且形象地寄寓了他领导中国人民救亡图存、励精图治的价值取向与使命担当,深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目标追求和理想境界。
         本次讲座指导学院的大学生应该学习毛泽东从“小我”走向“大我”,然后走向“忘我”,最后变成“无我”的精神。让诗歌走向全世界。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