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外事处
当前位置:科研外事处>> 新闻动态
跟随伟人的脚步 砥砺前行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人:王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0/12 9:01:42

 

        10月9日,段平生教授在金马礼堂给青马班的同学们我们讲述了“我心中的毛泽东”,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为我们讲述了毛泽东同志的思想,为我们灌输了正能量。
        段主任讲了毛主席诗词中诸如此类讴歌人生革命理想的警告时时出现,美不胜收,如“不到长城非好汉”“无限风光在险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罢”等等。在那没月没星辰,夜色如磬的日子里,这种革命理想像熊熊燃烧的火炬,照耀着人民前进的道路,在那电闪雷鸣,风雨欲来的时候这种革命理想像展翅高翔的海燕,呼唤着人民向黑暗腐蚀的势力冲击,在那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岁月,这种革命理想像嘹亮的号角,鼓舞着人民奋勇杀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阶段,这种革命的理想则像振奋人心的金鼓,催促着人民去乘风破浪,锐意改革,创造奇迹。
        段主任心中的毛泽东和同学们心中的毛泽东的伟大形象是一样的,心中更多了几分敬佩,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跟着毛泽东同志的脚步,砥砺前行。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