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外事处
当前位置:科研外事处>> 新闻动态
“感觉统合”对学前儿童的影响,家长重视了吗?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人:王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11/23 9:32:08

 

    小宝贝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个家长最关心的事。感觉统合是影响宝贝成长的重要因素,一旦失调,宝贝就会有以下种种表现:1.前庭平衡功能失调: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爱做小动作,调皮任性,容易与人冲突,爱挑剔;很难与他人共乐或分享玩具、食物。语言发展迟缓,词不达意,表达困难。2.视觉感不良:表现为写字时偏旁部首颠倒,学了就忘,不认识字,不会计算,虽然能长时间的看动画片,却无法流利的阅读,经常跳读或漏读。3.听觉感不良:表现为对别人的话听而不见,丢三拉四,忘记老师的话或留的作业。4.触觉过分敏感:表现为特别害怕陌生的环境,容易吃手,咬指甲,爱哭,爱说,爱玩弄生殖器;或者过分依恋父母,容易产生过分焦虑、过分紧张,爱惹别人,偏食,暴饮暴食。5.本体感失调:表现为缺乏自信,消极退缩,语言表达能力差,手脚笨拙等。6.动作协调不良:表现为容易摔倒,不会滚翻,骑车、跳绳或拍球,不会系鞋带,扣钮扣,用筷子;手脚笨拙,手工能力差。
    为了使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增强综合观察学前儿童行为能力,了解感觉统合训练对幼儿的影响,教育系李玲玲主任特邀请到早教机构高级讲师、国家感觉统合注册培训师、国家高级育婴培训师秦宏亮老师于11月22日晚7:00,在学院金马礼堂为师生们、家长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师生互动环节很多,语言简洁幽默,气氛活跃,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秦老师正在授课

平衡性测验 与学生互动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